关于国内应用市场的吐槽

发个app好难啊!!!

Posted by MewX on Jul 30, 2015

第一次正式写安卓app,是使用wenku8.com的API开发的叫“轻小说文库”的app。之前准备的比较充足,国内主要应用市场都通过了个人开发者认证,直接可以上传应用了。结果昨天gradle批量生产完各渠道包后逐一提交发现个人开发者果然由于法律责任什么的不能那么轻松提交app啊!

由于咱没有VISA卡,所以Google Play没有办法申请入驻权限,只能寻求国内各大市场。国内市场注册确实简单,认真只需要提交手持身份证照片即可审核通过。于是生产完毕后我屁颠屁颠地去提交应用,昨晚提交的,今天一个一个驳回通知,额的个神呐,理由也清一色:小说类阅读软件必须以企业身份提交。这个理由大概是因为提交者要负法律责任,而且要按照国家要求删除相关内容吧。所以个人开发者就直接审核失败。

遇到了一个奇葩的审核过程,百度手机助手,提交的时候让我提交了91助手和hiapk的渠道包,审核结果是:提交的app可以搜索到大尺度的“进击的巨人”,太敬业了,还去尝试搜一下封杀的内容!

豌豆荚也是奇葩,app已经收录了,结果告诉我没有资质证明,你都收录了我的app了你好不让我更新??!而且竞争的app如《轻文轻小说》同样是侵权内容,竟然可以提交,实在是对审核流程不能理解……而且,我放了渠道跟踪,豌豆荚根本没有联网使用app过……直接就拒绝了。

据说谷歌如果发现app违规,直接封号 _(:3」∠)_ 那可悲剧了一个账号25刀呢!

8月1日补充:

最近wenku8.cn也是由于不可抗力,域名立即停用,换成了wenku8.com,简直悲剧,搜索引擎排行全部得重新刷了,为站长默哀。不过官网的访问量还是挺大的,我这边友盟统计8月1日一天有300个设备安装,比酷安的120左右的数据高多了~

下面放上几个审核拒绝的信息默哀一下吧:


MewX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