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统计的App的用户增长曲线总是那么地相似

Posted by MewX on Aug 07, 2015

还是说说app的事情,“轻小说文库”是新版的Material风格的app,由于官方网站用户量大,即使没有登陆市场,app也能拥有很多用户量。在去年的时候设计没有思路,做了一个比较简易的app,兼容安卓2.3,后来有了设计方案就重新制作了,原来的代码保留了35%,新版的总代码(包括布局)有20k行以上,兼容旧版存档。

之前官网迁移域名和服务器,导致所有的app都要在内部修改域名,旧版也很久没有维护了(那时是在Eclipse+ADT做的,新的环境也完全没有安装Eclipse),然后考虑到兼容2.3和部分低配机器的特性,我还是决定维护一下,更名:圣诞版->典藏版。使用了Eclipse Mars + ADT 23导出Gradle再在Android Studio 1.3上开发。因为在新的Eclipse上编译问题真的蛮多,编译之后dex总是找不到需要的类,而且我也没有混淆 =。= 于是git reset hard重新来过。

好了,来说说重点,友盟的数据统计真的很有趣,图表数据并存。今天是发布后8天,用户量达到了9000,内测用户是2000。

上面是新版的app统计,“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啊”!下面的是旧版app典藏版的用户量(上次复活性维护我加了友盟统计):

经常会觉得概率真的很神奇,看不到的事情但是却能预测结果发生的可能性。数学期望在样本容量大的时候体现得淋漓尽致,就比如说一天哪个时段下载人数最多这样的数据。为什么彼此不认识,但是却有着相同的习惯呢,彼此不认识却可以有着神同步似的行为 _(:3」∠)_ 等复习复习数理统计的时候好好琢磨琢磨~


MewX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